Fei's Website Everything about Fei

September 26, 2006

儿时轶事

Filed under: 往事如风 — Fei @ 10:40 pm

有人说,在中国相隔两年出生的人就会产生代沟,以此来形容中国变化之快。我觉得这种说法有些言过其词。可我们必须承认的是,我们并不能完全理解在改革开放轰轰烈烈进行中出生的人的心境,也不能真正体会在十年浩劫中度过童年的人的辛酸。我们并不需要羡慕前者而同情后者。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酸甜苦辣,喜怒哀乐。

几年前,一位朋友发给我一段网络广播:出生于七十年代。其实这更适用于在七十年代末和八十年代初出生的人。在此我谨以这段广播作为引子,引出我儿时的回忆,引出具有时代烙印的琐事。

No Comments

No comments yet.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

Sorry,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.

Powered by WordP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