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i's Website Everything about Fei

July 12, 2009

我的二毛五分钱在哪儿?

Filed under: 往事如风 — Fei @ 3:28 pm
By Darren Hester

By Darren Hester

今天中午在餐馆吃面条,心想要付现金。面条吃到一半就在心里把要付的总数算了一下。口袋里有一些硬币,拿出来一看,一枚二毛五分,一枚一角,两枚五分,两枚一分,心想碎钱正正好。当时记得很清楚碎钱是这个数目。

面条吃完了,该付帐了。我又从口袋里掏出这些碎钱来。一看,傻眼了。那二毛五分钱不见了。只剩下一枚一角,两枚五分,和两枚一分的硬币了。怎么回事?我手又到口袋里去掏,把口袋里所有的东西都拿出来找,哪里找得着。口袋软软的,啥也没有。再看看地上,啥也没有。手上的硬币也不见二毛五分钱。如此翻来覆去五六次,还是没找着。当时也不是在乎这二毛五分了,只是好奇那硬币跑哪儿去了。不过当时不认为这钱丢了,只是它不想让我找到。

好吧,找不着也没有办法,我就把硬币放回口袋。付钱时就给了一元纸币。出了餐馆,手又不由自主的放在口袋里。咦?我哪来这么多硬币?掏出来一看,那枚二毛五分钱好好的躺在手中。就是我之前怎么也找不到的那枚。

我觉得这时候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自己没有找仔细,我不这么认为。我口袋里掏了好几次,所有东西都拿出来了,没有找到。手上也明显没有。我不觉得是我的问题,而是那钱的问题。它就是在我要付钱的时候消失了,之后又回来了。

其实这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了。以前我也有偶尔找不到东西的时候。刚开始的时候我总觉得是自己的问题,找得不仔细。但后来我总是发现那失去的东西在我找了很多遍的地方出现,那我找的时候总是视而不见?我现在觉得是这样东西消失了,之后又出现了。所以找不到的时候着急也没有用。

最奇妙的是现在我每次找不到东西就会想一想这东西是不是丢了。如果直觉告诉我没有丢,我就想是放在哪儿了,如果想到的话就去那儿找,十有八九能找到。如果想不到的话也不担心,心里会默默许愿让那东西出来,过一两天它自然就出来了。如果直觉告诉我东西丢了我也不担心,因为担心也找不回来。而那东西确实就再也没有出来过。

1 Comment

  1. ft my camera was lost at home for a while…should i wish it to reappear now instead of buying a new one? i was thinking about buying a new one for a little while at the time of its disappearance…so am not sure whether it will reappear if i wish…now that the loyalty between us is broken 😀

    Comment by Jie — August 15, 2009 @ 4:36 pm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

Sorry,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.

Powered by WordPress